强化厦漳旅游同城化对接 打响漳州旅游品牌

2012-08-21 07:52:01|来源:闽南日报
摘要|

  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

  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

  本报讯(记者 苏雄锋)8月20日,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漳州宾馆召开。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,广泛听取各级各部门对加快漳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,研究探讨旅游产业发展思路、举措,推动漳州旅游产业做大做强。

  市领导陈冬、吴玉辉、吴晓丁、吴景辉、谢毅泰、许少钦、李惜真出席会议;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,漳浦、东山、南靖、长泰的分管领导,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。市委书记陈冬在会上讲话,副市长谢毅泰主持会议。

  漳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,近年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迅速,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,但与国内旅游发达城市相比,仍有一定差距。座谈会上,与会人员踊跃发言,围绕漳州旅游发展现状、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展开热烈探讨,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。

  陈冬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汇报,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,与大家一起共谋漳州旅游产业发展良策。陈冬指出,要进一步提高对旅游产业的认识。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,要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,这把旅游产业发展摆在了突出的位置。旅游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具有产业关联度高、覆盖带动面广、内需拉动力大、环境污染少、综合效益好等方面的优势,对优化经济结构、拉动经济增长有着积极作用,是强市富民的一个重要途径。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,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,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跃上新的台阶。

  陈冬强调,要认真研究漳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子。要明确目标定位,做到科学准确,凸显差异性,彰显个性和特征。要深入分析自身优势,善于挖掘漳州旅游资源。要充分利用厦漳泉同城化有利契机,强化厦漳旅游同城化对接,借助厦门的窗口、纽带和桥梁作用,打响漳州旅游品牌。要抢抓高铁开通的大好机遇,不断拓展旅游客源市场。要做强乡村旅游,融入“田园都市、生态之城”建设,发挥好漳州生态资源优势,策划包装20-30个村,完善乡村旅游线路规划,使其成为我市旅游业新的亮点,促进农民增收、农村繁荣。要打造温泉旅游品牌,逐步开发合适的温泉康体旅游产品,发展温泉旅游。要加快古城开发,发挥好历史文化优势,促进文化与旅游相融合,丰富旅游内涵,提升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。

  陈冬要求,要强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配套保障。要加强领导,市县联动,做好策划规划,深化工作举措。要坚持“政府主导、市场引导”,推动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,加快引进和培养龙头企业,完善旅游产品配套,填平补齐薄弱环节,让旅客在漳州留得住,玩得好。要加大营销推介力度,采用网络营销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,增强漳州对年轻一代游客的吸引力。要做好政策保障,进一步解放思想、先行先试,研究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,做到重点突出、具体管用,花小钱、办大事,推动旅游产业发展,提升我市旅游发展水平。

热门导购

热门评测

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

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,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!
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